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张仁健研究员获亚洲气溶胶学会Fellow奖

发布时间:2017年7月7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张仁健研究员,2017年7月5日在韩国济州市举行的第十届亚洲气溶胶会议(AAC2017)上,荣获亚洲气溶胶学会Fellow奖(AARA Fellow)。

AARA Fellow由亚洲气溶胶学会发起,是给予长期以来对亚洲气溶胶学会有杰出贡献以及对亚洲气溶胶科学和技术领域有重要影响的科学家。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不接受个人申请,需要一位知名学者提名和三位专家推荐。评奖委员会根据被提名人在气溶胶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在亚洲气溶胶领域展示的组织才能与贡献,进行遴选确定。

张仁健研究员作为中国气溶胶领域研究的著名学者,主要从事气溶胶与PM2.5研究,兼任国际气溶胶学会(IARA)执委、亚洲气溶胶学会(AARA)执委、第七届亚洲气溶胶会议大会主席等,在气溶胶和大气化学研究领域从事工作多年,定期组织气溶胶学术交流会议和学术研究专刊,给气溶胶科学家与青年学者创造高水平交流平台,为中国气溶胶学者走向亚洲及国际作出诸多贡献。

AARA Fellow奖今年共有3名科学家获得此荣誉,其他二位Fellow获得者为Mansoo CHOI(国际气溶胶学会主席)和Wen-Jhy LEE(中国台湾气溶胶研究会前主席)。

亚洲气溶胶学会主席Yoshio Otani教授为张仁健研究员颁奖

张仁健研究员发表获奖感言

亚洲气溶胶学会主席和获奖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