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传承红色精神,学会组织励志社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4月6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2023年4月1日,中国颗粒学会与江苏省颗粒学会在首届未来颗粒前沿论坛举办期间,组织学会负责同志及相关参会代表共同参观励志社,回顾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励志社建于1929年,是国共谈判三大地点之一,其成立的最初目的为砥砺军人志气,以继续革命。整个展馆围绕近代史上在此发生的"全面抗战决策地"、"侵华日军战犯审判地"、"南京国共和谈会议地"、"解放军胜利渡江后指挥地"、"南京地下市委首次'亮相'地"等"五个地"的重要历史事件,结合周恩来生平事迹以及雨花英烈、新四军、淮海战役等重要史实,集中展示了1929年至1949年发生的相关重要历史故事。

 

在现场参观见学中,通过陈列的一件件实物藏品和音频影像,结合讲解员的介绍,通过回顾历史,深刻领悟了党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不怕外敌的亮剑精神和不怕损失的奉献精神。感悟了党的胜利得来不易,深刻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果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位同志的爱国情怀,强化了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精神,要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