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粉体技术》再次入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3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最近,《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第六版)正式出版,由中国颗粒学会和济南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粉体技术》(双月刊)继续入编一般工业技术类核心期刊。

这次核心期刊的评选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的综合评价。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9个评价指标,涉及期刊14400余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达8200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了1982种核心期刊,《中国粉体技术》位列其中。

到目前为止,《中国粉体技术》已进入国内的两大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透过期刊这个窗口和平台,向国内外展示了中国粉体技术及粉体工业的风貌,成为中国粉体技术与工业走向世界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