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流态化手册》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3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由过程工程所郭慕孙院士和李洪钟院士组织编写的《流态化手册》荣获中国图书出版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在原“国家图书奖”基础上设立,含图书奖、音像制品、印刷复制、装帧设计、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6个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中国出版政府奖每3年评选一次,本次是第二届,图书奖数额为60种,是从全国500多家出版社2008-2010年出版的数十万种图书中筛选上报的上千种图书中评选出来的。获奖图书代表了我国图书出版工作的最高水平和重要成果。

《流态化手册》广泛搜集流态化科学技术领域有用基础数据和设计研究资料;列出常用的计算、设计方法、公式和图表;其编排体系以流态化技术为主干,向外延伸扩及作为基础的颗粒科学技术以及颗粒—流体系统,另一方面广泛触及流态化技术的众多应用领域。手册详细介绍各种类型的流化床,包括传统以及新兴的流化床层;对流化床的选型和设计提出指导原则;对床层的传热、传质,流化床结构和构件,以及流化床性能及操作参数的检测和试验,提供了较详细的实用资料。

《流态化手册》作为我国该专业领域第一部综合性工具书,其广泛真实反映的社会各个部门应用流态化技术生产的宝贵经验,为相关行业领域提供了重要参考,具有深远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