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颗粒测试基础知识100问》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3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胡荣泽主编的《颗粒测试基础知识100问》一书于2011年9月由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简明扼要地回答了颗粒测试行业遇到的一些基础问题,主要内容包括:一些术语解释,如颗粒、粉体、粒度分布、平均粒径等;粒度测试方法和仪器;粒度仪的选择、标准和计量规程、粒度仪量值比对;颗粒形状、表面积和孔径的测试;取样和缩分;一些粉体特性:密度、堆积和流动等的测试。

颗粒测试是一门共性技术,它涉及国民经济各个部门的粉体行业,如涂料、染料、催化剂、化肥、化妆品、水泥、陶瓷、耐火材料、泥沙、尘埃、农药、饲料、药物、食品、调味品、盐、糖、粉末冶金、硬质合金、煤、矿粉、废弃物再生、电池、洗涤剂、纸浆、橡胶、塑料、牙膏、纳米粉、抗菌剂、火药等等。

本书不但与从事颗粒测试的实验、研究人员有直接关系,而且对从事粉体行业(如粉体制备、加工、流态化、气溶胶等)的其他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师生,也有很好的参考作用。

购书联系方式:

Tel:010-88417670                                Email:a767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