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理事长李静海院士当选中国科协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3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1年5月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到会祝贺。1300多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肩负全国5800万科技工作者的重托出席这一盛会。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规定,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八大的主要议程有4项:一是审议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审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三是选举中国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四是审议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2011-2015)。

5月30日,历时4天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作为重要议程之一,中国科协“八大”期间选举中国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共产生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380名。其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当选连任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主席;邓中翰、李静海等16人当选中国科协副主席;干勇等53人当选为中国科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