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祝贺曹军骥研究员获亚洲气溶胶学会Fellow奖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9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所曹军骥研究员于2015年6月26日在日本金泽市举行的第九届亚洲气溶胶会议上,荣获亚洲气溶胶学会Fellow奖(AARA Fellow)。

AARA Fellow由亚洲气溶胶学会发起,是给予长期以来对亚洲气溶胶学会有杰出贡献以及对亚洲气溶胶科学和技术领域有重要影响的科学家。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不接受个人申请,需要三位知名学者提名并独立提交推荐信。评奖委员会根据被提名人在气溶胶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在亚洲气溶胶领域展示的突出领导和管理才能,进行遴选确定。

AARA Fellow奖是今年第一次设立的,共有6名科学家获得此荣誉。曹军骥研究员作为中国气溶胶领域研究的著名学者,主要从事气溶胶与环境、PM2.5研究与控制、古气溶胶循环等研究,兼任中国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气溶胶学会(IARA)执委等,在气溶胶污染及控制领域从事工作约20年,发表SCI论文250余篇,被SCI引用5500余次,此外定期组织气溶胶及环境交流会议,为科学家及青年学者创造交流平台,在我国及亚洲气溶胶污染及控制领域享有较高声誉。曹军骥研究员于2011年组织举办第7届亚洲气溶胶会议以及多次国际SCI专刊,2011-2014年任亚洲气溶胶学会主席,积极为促进中国以及亚洲气溶胶研究和交流做工作,为国内第一位获奖者。

其他Fellow获得者分别为:Shiro Hatakeyama, Sang Soo Kim, Chuen-Jinn Tsai, Devara Panuganti,Tawatchai Charinpanitkul。

亚洲气溶胶学会主席为曹军骥研究员颁奖

曹军骥研究员发表获奖感言

获奖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