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7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12月6日,中国科协召开2021年第三十六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重要精神,以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认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又一次聚首。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总结中非关系发展经验,擘画中非合作新蓝图,并宣布一系列对非合作新的重大举措,对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和全球抗疫合作、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朝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科协要继续深化与非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人文交流合作,扩大科技人文交流工作的覆盖面,在科普共享、学术交流,共建国际组织,开展人才培训,推动工程能力互认和加强民间智库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深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鲜明指出增进思想沟通、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充分展示了大国大党的胸怀气度、责任担当,为推进国际社会增进彼此了解、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注入信心和力量。科协系统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工作实效,着力推进系统深化改革,完善“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体系,加快构建高效服务的科协信息平台,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推进一流学会、一流期刊建设,不断拓展对外民间科技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密切与国际科技组织的联系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凝聚国际共识,为促进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中国科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基本方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党的宗教政策宣传,充分发挥科普工作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吕昭平、王守东、殷皓、王进展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自中国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