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中国颗粒学会秘书处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8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21年9月28日下午,中国颗粒学会办事机构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这座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的展览馆,气势恢宏、庄重肃穆,是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是中国共产党人接受教育洗礼的精神家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党史用党史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内容。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和逼真的复原景观,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讨论交流心得感悟。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从党顽强奋斗的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