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讲党课---“永承科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当代学生的家国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5月27日晚,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研究员为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以学者品格涵养青年气质,以学术智慧启迪青年思想,引导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王体壮秘书长本次报告题为《赓续初心,回望百年奋斗路;矢志使命,启航复兴新征程》。从历史观、发展观、大局观、角色观出发,回望中国百年社会发展历程,阐释李大钊、毛泽东、孙中山、鲁迅、胡适、詹天佑、任正非等等一批批仁人志士如何扭转国家和人民命运;通过综述新中国成功经验,厘清了新中国能够在科技、军事、民生、产业结构等方面不断升级的底层规律;通过俯瞰人类文明中心变迁过程,强调了现代科技是叠加式进步的结果;通过前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号召当代年轻人要把握时机,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奋斗状态,保持求知若饥、虚怀若愚的科学家精神态,制定终生学习和进步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王体壮秘书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还多处引用并长篇幅诵读了习总书记和中外学者的经典语录,与会学生认真聆听,产生共鸣,坚定了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不负期望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