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在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对老科学家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中国颗粒学会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5月21日,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及秘书处相关同志一行,走访慰问了中国颗粒测试专业委员会创始人胡荣泽先生。胡先生曾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如分离膜、涡轮发动机叶片、微波吸收材料等。其领导下的专业委员会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颗粒测试仪器产业化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涌现出一批在学术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团体和一批创新型颗粒测试仪器企业。

5月25日,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颗粒制备与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志刚、副主任郑水林及秘书处相关同志一行,走访慰问了中国颗粒学会颗粒制备与处理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卢寿慈先生。卢先生专于矿物分选学,提出矿粒疏水絮凝定量化论点,是"静电物理吸附"理论创导者之一。领导其所在专业委员会为中国颗粒制备与处理的学术交流和普及教育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此次走访慰问,询问了老科学家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与他们共叙过往,特别对他们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科技创新、学科引领和奖掖后人等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同时,也积极探讨了学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及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