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颗粒学会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0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学会“十四五”规划,弘扬科学家精神,中国颗粒学会于2021年5月14日-16日在第七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上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

一、与学术会议融合的苏党生先生追思活动

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是由苏党生研究员发起,经多年努力,已成为国内的一个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张炳森研究员在会议开幕式上作追思苏党生老师报告,怀念并弘扬其精神,同期大会报告及分会场报告的相关专家也适时述说苏先生的事迹及精神,现场传递出良好的科学家精神弘扬氛围。

二、科学家精神事迹主题展览

在本次会议的展览区域,组织了郭慕孙先生和苏党生先生事迹展览,同时提供扫描二维码观看云端师说系列视频。对两位科学家进行多角度、多维度展示。

在本次会议的展览区域,布置了郭慕孙先生和苏党生先生事迹展板展览,向观展观众赠与《郭慕孙先生诞辰100周年》书籍,同时提供扫描二维码观看云端师说系列视频。面向现场观众,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两位科学家的精神事迹。本次展览会场给与了大家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从两位先生一生为国的情怀和专注科研服务国家需求的具体科研事迹中,进一步感悟到在国际大变局的形势下,投身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使命需求和责任担当。身为后辈人要以他们为楷模和榜样,与时代同频共振。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本次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系列活动,是党建引领同时与学术融合的有益结合,既为化工、能源、碳催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提供了共同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启发广大师生在相关领域的创新意识,同时营造了良好科研创新文化氛围,各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受益者约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