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2016中国国际碳材料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2016 China International Carbon Materials Conference

12月8-9日 中国•上海  

一、大会背景

碳,是地球生命的基本元素,其具有庞大的碳材料家族:从古老的石墨、金刚石到新近发现的富勒烯、碳纳米管、碳纤维、石墨烯乃至石墨炔。碳材料作为唯一一种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材料(C60、石墨烯),基本可以覆盖所有应用领域: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海洋装备、石油钻探、轨道交通、电子电器、化工机械等。碳材料不仅是材料科学研究的前沿,也是高性能材料开发应用的重点。

我国碳材料产业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许多关键的碳材料实现了国产化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但是,我国碳材料的整体发展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依然有一定差距,一些高技术含量的碳材料尚未产业化、先进碳材料的应用还不成熟。同时,我国具有丰富的原材料、不俗的科研实力、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以及利好的政策环境,国内相关科研机构、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产学研结合更加紧密,这一系列的因素必然会加快我国碳材料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本届中国国际碳材料大会立足国际,着眼中国“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等政策,聚焦碳材料关键原材料获取问题、技术问题、设备问题、应用问题,邀请政府、科研机构、行业内企业、设备制造、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专家、学者以及企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同参与,搭建产业、学术、研究、资本的高质量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国际碳材料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以及碳材料应用瓶颈问题,推动中国碳材料的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全国科学院联盟材料化工分会

支持单位

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中国储能网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

中国颗粒学会

承办单位

宁波德泰中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三、大会日程规划

大会第一天
上午 前沿趋势场

特邀报告:行业政策、标准、前沿技术及趋势

圆桌会议:行业标准制定及全球专利布局

下午 创新技术场

模块一:石墨烯

模块二: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

模块三:碳基薄膜材料

模块四:纳米碳材料

模块五:石墨、金刚石材料、特种炭黑

晚上
产业投融资
专题论坛

模块一:创投经验分享

模块二:项目投融资推介

模块三:新三板政策解析

大会第二天
上午 分论坛

分论坛一:碳材料在储能领域应用

分论坛二:碳材料在摩擦领域应用

分论坛三:碳材料在海洋工程领域应用

下午 分论坛

分论坛四:碳材料在电子信息领域应用

分论坛五:碳材料在大交通领域应用

分论坛六:碳材料在医疗领域应用

商务活动

模块一:项目对接

模块二:招商推介

模块三:产业园区实地考察


关于会议主题和邀请嘉宾等更多会议详情,请点击会议网站:http://www.carboncon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