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粉煤灰知识(2)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1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粉煤灰沉珠、微珠用途

沉珠:用于塑料,橡胶增加强度,耐磨度,且质轻,消声。

微珠:用于地面涂料,粉煤灰微珠中有大量玻璃体、颗粒小、质量轻、强度高、耐磨、耐高温,符合地面涂料填料的性质要求,尤其是其中的玻璃体具有反光性能,特别适用于公路路面、路牌;掺入工烯类塑料中,可制成消声器材,有效地将噪声95~100dB降到90dB以下,用空心微珠作填料生产的消声涂料,有良好消声效果。

漂珠:生产耐热涂料,应用于涡轮喷气发动机的喷管内壁或喷涂海洋导弹艇导弹发射架,具有长期使用涂层无脱落,颜色鲜艳如初的特征。

漂珠、微珠:用于生产隔热涂料,粉煤灰空心微珠具有熔点高(>1500℃)、导热系数小(0.063~0.114W/m·k)的特性,粉煤灰空心微珠生产的隔热涂料耐火度可达1200℃,喷火60分钟不燃烧。可用于建筑钢木结构,钢筋砼结构等其它特殊工程防火涂层。

纳米粉煤灰空心玻璃微珠

空心玻璃微珠是一种新型非金属粉体材料,其主要成份为SiO2和AL2O 3,外观呈自由流动的白色,浅灰白色或黄褐色的粉末,在显微镜下观察为透明中空玻璃球体,酷似闪烁的珍珠。 该产品具有质轻、耐磨、耐寒冻、耐腐蚀、耐酸碱、绝缘、无毒、高强度、低导热、防辐射、耐高温、自润滑等特性,它的表面大,分散性、流动性、化学稳定性好。 该产品作为填充料能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油漆、涂料、冶金、电力、石油、机械、电子、汽车、船舶、科研设备、体育器材等广大领域。微珠复合材料在全球已获得广泛应用,它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新型复合材料的主流,它的出现是全球材料史上的一次重大革命,使材料由粉体世界向球体世界过渡。 空心玻璃微珠是一种新型非金属粉体材料,其主要成份为SiO2和AL2O 3,外观呈自由流动的白色,浅灰白色或黄褐色的粉末,在显微镜下观察为透明中空玻璃球体,酷似闪烁的珍珠。 该产品具有质轻、耐磨、耐寒冻、耐腐蚀、耐酸碱、绝缘、无毒、高强度、低导热、防辐射、耐高温、自润滑等特性,它的表面大,分散性、流动性、化学稳定性好。 该产品作为填充料能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油漆、涂料、冶金、电力、石油、机械、电子、汽车船舶、科研设备、体育器材等广大领域。微珠复合材料在全球已获得广泛应用,它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新型复合材料的主流,它的出现是全球材料史上的一次重大革命,使材料由粉体世界向球体世界过渡。

粉煤灰陶粒的发展和应用

粉煤灰陶粒是以粉煤灰为主要原料,掺加少量粘结剂(如黏土)和固体燃料(如煤粉)以及极少量附加剂,经混合成球、高温焙烧而制成的一种人造轻集料。由于粉煤灰陶粒具有轻体、高强、保温隔热、节能环保、吸水率低等优点,它既可制成非承重空心砌块、隔墙板,也可制成承重空心砌块,还可以用于混凝土结构浇注,或制成混凝土构件。粉煤灰陶粒是一种新型的建筑材料,可用作墙体、广泛应用于建筑领域,为我国的墙体材料革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