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颗粒学会!

中国颗粒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常见塑料相关基础知识问答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3日 来源:中国颗粒学会

1、什么是PPC类塑料,如何从外观上辨认?

答:PPC属于PP类,全称为氯化聚丙烯,用于制造日用品,电器等。

2、用于生产HDPE燃气管、给水管的原料是什么型号的?

答:用于生产HDPE燃气管、给水管的原料是PE80、PE100

3、PPN是什么材料?

答:PPN是聚丙烯的一种。

4、现在的EVA具有最好弹性的是哪产的?什么牌号?

答:国产的EVA基本是北京产的,分为挤塑级的14型(VA=14)一般用途膜,18型(VA=18)发泡体,和注塑级的5型(VA=5)食品包装膜。

  PVC用于注塑的一般是5型和3型。

5、请问PPU这种塑料的中文是什么?

答:PPU是热塑性聚氨酯。

6、怎样才能鉴别PVC塑料,PVC能够再生造粒吗?采取什么方式进行?当前的再生PVC行情如何?

答:1、PVC中文名:聚氯乙烯。燃烧法鉴别,软化或熔融温度范围:75~90°C;燃烧情况:难软化;燃烧火焰状态:上黄下绿有烟;离火后情况:离火熄灭;气味:刺激性酸味。溶剂处理鉴别,溶剂:四氢呋喃,环己酮,甲酮,二甲基甲酰胺;非溶剂:甲醇,丙酮,庚烷。   

2、可以再生造粒。   

3、PVC的回收工艺主要包括以下6个步骤:   

(1)对PVC废料的预处理;(2)在混合溶剂中进行有选择的溶解;(3)分离不可溶解物质;(4)再生PVC的析出; (5)干燥处理;(6)回收及循环使用溶剂

7、乙丙橡胶的用途是什么?

答:乙丙橡胶有三元和二元乙丙橡胶,一般用途: 所有的模压制品;?通用胶管及汽车内耐热胶管;制造电器元件;因挤出性能极优,可与高粘度胶种共混以改善其挤出性。

8、饮料瓶盖是什么料做的?

答:一般是用PP(聚丙烯)做的。

9、寻找一种塑料能耐高温.大约超过200度?

答:聚四氟乙烯可以满足上述要求。

此外,耐高温的特种工程塑料有氟塑料、硅树脂、聚醚亚胺、聚醚醚酮、液晶聚合物等。改性尼龙,可以耐250度以上的高温。

10、ABS属于改性聚苯乙烯类吗?

答:ABS就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不属于改性聚苯乙烯类,改性聚苯乙烯属于PS。

11、高压聚乙希和低压聚乙希的区别是什么?

答:高压聚乙烯(HPPE)就是低密度聚乙烯(LDPE);

  低压聚乙烯(LPPE)就是高密度聚乙烯(HDPE)。

12、我想办再生塑料颗粒厂,但是不知道那些编织袋是属于什么料,比如PP,ABS等。

答:一般用PP做编织袋;ABS刚性较强,一般用来做壳体、零部件等。

13、废料压克力的英文代号是什么。现在废料价格大约在多少?

答:亚克力(ACRYLIC)是一种特殊的有机玻璃。

PMMA俗称有机玻璃,又叫压克力或亚克力,香港人多叫亚加力,是一种开发较早的重要热塑性塑料,具有较好的透明性、化学稳定性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观优美,在建筑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透明亚克力废料价格大约在1万左右;因为临近年关,亚克力废料市场处于缺货状态。

14、注射器用的是什么PP材料? 能不能回收 ?

答:注射器用的PP料是一种叫无规共聚PP,可以回收.废旧注射器是医疗垃圾,甚用,以免贻害。

15、医院里用的那种输液管是用什么塑料做的?

答:PVC,PE。